RSS | 中建网群
新闻中心
公司快讯
集团新闻
国资动态
廉洁文化
企业介绍
首页>> 新闻中心>>廉洁文化
学精神 抓落实|我院召开2024年纪检巡察工作专题会
发布日期:2024-02-02 字号:[ ]

2月2日,中建上海院召开2024年纪检巡察工作专题会,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,落实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2023年纪检巡察工作开展情况,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。院纪委书记、党委委员陈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6.jpg

会议指出,2023年,在中建集团党组、纪检监察组和上海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院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带领全院纪检巡察干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,紧紧围绕中心工作,立足岗位扎实履职,努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。

会议强调,在新的一年,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,认真落实集团党组、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安排,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:

一 、强化政治监督,不断完善监督体系。要以集团“抓整改、保增长、促创新、深改革、固基础、防风险、强党建”七大任务为起点,形成政治监督路线图、施工图。要以中央巡视整改监督为统领,围绕集团“一六六”战略路径、上海院“市场、人才、创新”重点工作,有力有效推动落实落地,不断增强监督效能。

二、强化日常监督,促进作风建设和违规问题治理。紧盯重点问题、重点领域、重点对象、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重拳纠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坚决防止享乐主义、奢靡之风。紧盯关键岗位、关键节点,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,以钉钉子精神持续释放震慑效应。

三、强化纪律教育,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,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季、法纪教育月、纪检干部读书月等活动。

四、强化内部巡察,发挥利剑利器作用。以中央巡视集中整改为主题主线,强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,通过监督检查,压实责任,跟踪问效。深化内部巡察,聚焦集团和上海院重点任务,紧盯“一把手”和领导班子,强化震慑作用,突出标本兼治。

五、强化理念传播,促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。大力弘扬“崇德善建、尚廉筑基”廉洁文化理念,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,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,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廉洁教育,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。

六、强化队伍建设,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巡察队伍。要强化学习,坚持刀刃向内,始终以严的标准自我审视,着力建设“学习创新型、价值创造型、忠诚干净型、实干担当型、和谐奋进型”的五型团队。

第四设计院、第八设计院、北方分公司、辽宁分公司、规划建筑二院等5家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2023年履职情况开展述责述廉,其他单位纪检委员书面述责述廉。

8.jpg

会上,纪委书记与19个党支部纪检委员签订《2024年纪检委员履职责任书》。

7.jpg

院纪委委员,纪检监督工作部、巡察办工作人员,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本页】
 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法律声明 | 帮助中心 |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|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
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-2020 www.cscecshi.com